2017年1月14日

失敗的方程式! (亞喜)


每個人都怕失敗。可惜人生中,一定嘗過大大小小,多多少少的失敗。凡夫沒有預知能力,而世事無常,沒有人能夠杜絕失敗,有幸的是減少而已。

曾經聽過一位專家,講述失敗的方程式,亞喜覺得很合理和有邏輯性,方程式是:

失敗 = (成功+成功+成功+......成功n次方)

奇怪!為甚麽失敗的原因,是不斷的成功?

人經過屢次不斷的成功,便深信這些成功經驗和方法是金科玉律,這非常適合他的性恪,能力,知識,長處,人際關係,和經濟背景等等因素。而這些累積的成功經驗和知識,已不知不覺,成為他的所知障,他的自信心加深了他的執著。任何和他不同的意見,他都聽不入耳,拒之於腦後。他已成為高傲、頑固、自以為是、自我中心的人,忽略了世事本來變幻無常真理。世界上是沒有任何事和物能常住不變,所知障已矇蔽了他雙眼,使他接受不了,與時並進的新事物。無常一到,他便會輸得很慘,因為他以往成功經驗,增加了他的貪念,促使他每次的注碼都增大。一次無常變化,他便會嚐到大失敗的苦果。

亞喜學佛後,明白到成功並不是失敗之因。失敗皆因——
不明白無常真理;
貪慾;
我執;
所知障;
高傲;
疏於分析;
和與社會脫節

很多人都説失敗乃成功之母,其意思是吸取失敗的原因和經驗,以後如有雷同之事再發生,不要再犯同樣錯處。亞喜覺得最好能將失敗機會減少,因年紀大的人,可因一次失敗而輸清,再沒有機會翻本了。

我們應明白到,世事常變和複雜,所以不能夠一成不變。要忌貪,多聽他人意見,多分析,多理解他人感受,和廣結人緣,如此一來雖然不能逃避失敗,但應可將失敗機會減少。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