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看不見!摸不透! (小倍)


「為何如此不公平?」過去對周遭發生的事物時有疑問和抱怨,不懂為何世界存在千奇百種的不公。好像在古舊傳統的家庭思想中,父母長輩多是重男輕女,見到外婆特別痛愛長子,其待遇截然不同。年少讀書時,見老師對成績優異的學生更賞識,學校只對精英班學生投放更多資源栽培。到進入社會工作,見有老闆對員工,親疏有別,同工卻不同酬等等例子。以前皆因無明愚癡,而生煩惱,帶來種種「自找」的痛苦。

因緣際會,幾年前,開始去佛堂聽經上課,從中獲得一些以顯教為主的基礎道理,但只空有理論,彷如紙上談兵。當一個無常到來,就心隨境轉,內心一片兵慌馬亂。加上佛法博大精深,有時因不理解經文的甚深義理而存有疑惑,甚至曲解其原意。如是者,我留於既被動又一知半解的狀況下學佛。

直至朋友接引到,恭聞佛陀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感覺如魚得水,佛陀説法一針見血,將重點深入淺出,一語道破,令我漸漸釋除過去對學佛的疑問,釐清箇中差異,鞏固正知正見的根基。

我聞法時間不長,總結得到兩個重點,分別是「專注」和「實踐」。

透過專注聞法,我明白眾多邪師邪弟子充斥於現今娑婆世界,所以要謹慎分辨,不光靠上師外表、名氣或弟子多寡等表面因素而依止或輕信其教導。現有恭讀並了解由H.H.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出的公告內容,學會必須以一百二十八條邪惡、錯誤知見對照其言行。因此我目標更清晰及專心到福慧行聞法,引導朋友明白正信,遠離迷信。

佛法是宇宙萬物的真諦,萬事萬物都離不開因果。我明信因果,終能解釋之前表象所顯現的種種不公,就好像閱讀一個故事,只讀結局,卻沒有看故事的緣由。事實是一切因果關係都極為準確,沒有半點不公平,只是自己看不見!摸不透!

聞法時常聽到要實踐,過去只能被動接受無常洗禮。在聞法後,明白雖然因果不能被改變,但是中間的緣可被轉移,多種善因,藉以轉移惡果,繼而精進修行修法。

總結,聞法獲得四個多:

「多觀照」周遭眾生及自身遇到的苦難,生起出離心,要脫離六道輪迴,了生脫死;

「多感恩」得人身,得生佛陀住世時期,得聞正法;

「多持戒」,保護眾生慧命,保護自己,守好身、口、意;

「多布施」,於日常生活行慈、悲、喜、捨四無量,以眾生利益為前題,放下我執;

要將此等種於八識心田,持之以恒。學佛得到是比以前活得更自在,向貪、執說不。眾生快樂,所以我快樂。你都可以做到!

小倍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