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善  /  惡  ( 二十三 ) (寶寶)


前言:欲以佛法救太尉父,千人塚何處?

小弟修法數晝夜,齋戒沐浴,誠心禮佛,祈求藥師佛如來,治太尉之父!至七夜,神僧與藥師佛齊至,小弟禮拜諸佛,畢。神僧告曰:「因緣成熟,此行兇險,以無畏無懼之心,方化險為夷,勿生疑慮,方可成事,切記。」回:「謹遵師命。」即打點上京之途。

「參見太尉大人。」小弟獨自置身太尉府堂。
回曰:「千户求見,所為何事,寶呼山已成事乎?」
小弟言:「大人,非矣,實有良方治乃父,望能一試!」
回:「胡說,汝非郎中,那能就醫?」
小弟曰:「衆御醫亦乏力回春,大人,但試無妨!」
回:「若不成事,黃泉路上,必以汝為老父伴!」

床笫間,老人臉如死灰,奄奄一息。回首,告太尉曰:「大人請回,求閉門勿擾。」
太尉平退左右,從之。

小弟窗前設壇,焚香跪請,誦經持咒。恭迎藥師佛如來,良久,仍無異樣。憶師所言,乃當信勿疑,一心不退,至念佛號萬句千句不斷。

小弟跪請於前,不察藥師佛如來已駕雲而至,細語老者:「起來!」老者如魂遊太虛,如夢似真,床自立起,忽覺活動自如,無拘無束,見佛,即下床而跪,卻驚覺己一身仍臥於榻。佛言:「汝多生為將,雖殺人無數,然保家衞國,受恩者亦千萬數。故福澤不斷,然白業將盡,餘三天之數矣,今令汝無恙,善積功德,如順應轉輪,則免投畜牲道,此亦因果耶。知頓悟,全在一念之間,明善惡,知因果不昧,銘記為要!」言畢,乘雲去矣。

小弟念佛號間,聞背傳呻吟之聲,回首,聲自床出,欲立,惜跪久而乏力,再勉至床沿,見老將軍張目欲言,小弟大喜,扶之靠背而坐。

將軍言:「汝…何…許…人…也…?」
回:「下官乃某縣千户,將軍可好!」
小弟逕自檯中取茶敬之,再曰:「將軍請用茶!」
將軍頓覺精神百倍,言:「甚好!汝乃千户,緣何至此耶?」

遂道出經過……

將軍言:「那藥師佛如來,是汝迎請救本將軍耶?」

小弟跪伏於前,回曰:「正是!恭喜將軍,願將軍壽如松拍,將軍,寶呼山千百亡魂,全在將軍之手,請救寶呼山,將軍,請救寶呼山.......」

將軍似有所悟,憶佛所言三天之期,需作善業,是為此事耶?接言:「千户言重,請起,老夫雖近垂死,然為蒼生福祉,實應盡力。千户暫住廂房可也!」

小弟未識將軍三天之數,暫留府中,又翌日夜深,渺無音訊,恐生變故,惟獨自修法,以定心神。又翌晨,有兵丁至,驅小弟至堂前,太尉怒曰:「大膽小弟,寶呼山實志在必得,汝雖救得吾父,亦不應以此為由,強吾父逼棄之,現限月內安頓,下月期至,若有不從,汝等全家上下,莫怪本太尉刀下無情!來人,送千户。」

老將軍安坐堂上,趨前道:「孩兒,聽父之言,知命不久矣,然寶呼山涉千百黎民百姓歸根之所,為父寧捨,亦不願強之!」

回:「爹爹!千金易得,寶山難求,即使萬千塚之所在,亦蟻民矣,不足為懼!來人,扶老將軍內堂休息!」

小弟無奈,數衆已逼其往門外矣。步出未幾,有騎兵追截,向小弟言:「太尉大人有令,千户大人速回救老將軍。」

小弟回府重遇老將軍之際,惜已魂歸,返魂乏術矣。太尉見狀,即令:「來人,拿下,千户殺老將軍,待奏明聖上,來日與父同葬!」

預言:小弟身陷險地,如何脫險!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