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段落人生 (阿蒙)


我現在常常參與的活動是 :

人隨著不同的成長階段,在不同的年齡,會有不同的活動和聚會。當你發現自己多參與某些活動時,就表示你走到那個年齡群組了。

筆者童年時,最喜歡與三五朋友跑到山上捉蟋蟀,每星期可以去三、四次。

跟著的日子,就轉為與一班朋友,每星期四、五天在球場踢足球,就這樣走到十多歲的少年了。

當活動再跑遠一點,經常戶外旅行、露營時,不用多說也就是成長到中學生階段了。轉眼間,頻繁地參加謝師宴等、歡送別離聚餐,當同學們都要出國讀書、深造等各奔前程時,就是走到中學畢業階段了。

當發覺近來常常出席囍宴,應該是同學們、朋友們及自己都踏進結婚階段的時候。跟著,就經常參加朋友孩子的滿月酒。接著的下一階段,就參與後輩的結婚囍宴等等……

現在的阿蒙,是不會跑到山上捉蟋蟀,也不會天天踢足球,更沒有參與露營等活動。因為,隨著不同的年齡階段,自會有不同的活動。

當你發現你和朋友近來常常出入殯儀館。你是否知道自己已進入另一個階段?

回想每一個階段,都會勾起不少回憶,多少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等,歷歷在目的浮現眼前。

現在,阿蒙已皈依了一年,在每星期的聞法中,不知不覺地,認識了一些佛理。筆者知道一切都是幻有的,不是恆常的。明白到生、老、病、死、成、住、壞、空等。「無常」來臨時,有生命的及無生命的人與物,都逃不過「無常」的。

一切都隨著「無常」而走,也只是過眼雲煙!我們何不追求永遠的了脫生死?尋求真正的解脫?

請想一想,你現在常常參與的是甚麼活動?現在的你活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

人生無常,你是否需要把握現在,努力精進學佛呢?

佛弟子阿蒙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