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學佛真的受用嗎? (快樂自在)


有一天我坐小巴去銅鑼灣,開車的是一位怨氣沖天的司機。在短短數十分鐘車程,他不斷的抱怨坐車的乘客為甚麼不走近些上車,總是要他把小巴停到他們站着的地方。當路旁停泊的車輛,阻礙他前進時,就怒罵不停。我看他對每一件事都持憤慨不滿的態度, 真的替他感到辛苦!

我們生活在這繁忙都市裏,每天都會遇到很多不合乎自己要求的人和事。為何不多忍讓些?為何不嘗試從對方的角度去多理解些,多點體諒別人的心情和感受?

我反觀自己以前的行為,不是和那位小巴司機一樣嗎?自負傲慢的心,經常批評別人,說別人過失,甚至看不起別人。每當遇到一些不合自己心意的事情,我就會運用我的地位或權力去投訴或憤怒地責罵他們。曾經有一位管理員因要將我的投訴匯報給上司,在他的報告上還加上「她的樣子很凶」的字句來形容我呢!

我長大在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家庭,也很幸運可以在外國留學。多年前我認識了一位朋友,經他的接引去了香港,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漸漸了解甚麼是「學佛」,後來我亦皈依成為佛弟子。每星期都在福慧行恭聞佛陀的法音,在法音中佛陀常常提醒我們,生命在倒數中,我們活一天就少了一天。無論是如何的度過,都離不開生、老、病、死的。有沒有想過當氣一斷了,死了,甚麼都沒有了,甚麼都帶不走了。佛陀不是靈丹妙藥,佛陀只是給我們方法,一切都要靠我們自己如法修行才能消業的。

我現在天天都緊記着佛陀的教誨,把持着一個正式修行者的行為,平等地對待眾生,實踐慈、悲、喜、捨之「四無量心」,處事待人要多包容及體諒,這樣學佛才能真的受用。

慚愧佛弟子 快樂自在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