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選擇 (二) (寶寶)


前集提示 : 武仁勝的投胎遭遇

左右產房之外,徘徊着兩幫孕婦的親友,相互間緊張的凝望,等待,等待,等待........

左邊的親友多穿着整齊,右邊則粗衣麻布,外觀上已有分別,再看言談舉止,差異就更明顯,阿勝的靈魂在走廊前,剛被牛馬將軍拋放地上,見這般情景,本能地站起來,即跑往左邊產房方向,穿越了門窗,看見躺在分娩床上,正在臨盆的準媽媽,她腹中胎兒靈魂之門,已經打開,滿心歡喜的,即大步向前,如跳水般的姿態,一躍而起,心想 : 「 媽媽,我來了 ! 」

正在準備成為新生命的誕生,在半空中,阿勝的後腿給逮住,一股橫蠻的力量,將阿勝凌空拋開,未來得及反應,已有另一靈魂光團,跳進入了床上準媽媽身上,靈魂之門,亦即時關閉,阿勝再站起時,牛馬將軍又再出現,說道 : 「 你還有半刻投胎的時間,錯過了,再要無了期的等待,快,趕緊吧 ! 」

阿勝欲向牛馬將軍說話,表達不滿,為什麼會是這樣時,牛將軍說 : 「阿勝,你忘記了你今生的工作與使命了嗎 ? 判官大人是怎樣跟你說的。你們都是不想做畜牲的地獄剛滿刑犯人,若不是上天有好生之德,哪有機會重新做人啊,既無福報,還有那麼多的黑業隨身,想投胎於大富大貴人家享福,簡直妄想 ! 你自己看吧。」

當阿勝不捨的看着,嬰兒準備出生時,護士們都非常緊張,從儀器中顯示出,嬰兒出生方向逆轉了,那表示不是順產,而且母親非常虛弱,情況並不樂觀。接著,醫生也進來,多番努力後,終於女嬰出生了,但是,母親已經昏厥,嬰兒也全身發紫。

「時辰到啦,阿勝,最後機會了,否則就要押你返回地俯,重新安排。」 馬將軍說。

阿勝不敢怠慢,心想,右邊產房的必是男孩,算吧,即朝着右邊的方向躍進,再跳入靈魂之門後,牛馬將軍見完成差事,即轉身離去。

數分鐘後,「出生了 ! 老婆,老婆,你看,是兒子呢,十足我一樣啊,嘻嘻 ! 」朱先生說。

「 對呀,不過,像你就悲哀了,一團飯似的,什麼都做不來。老公,改個什麼名字好呢..........? 」朱太說

苦思良久,朱先生有決定了,說 : 「 叫他做 "錦川" 吧 ! 我們那麼窮,希望他長大後,四方八面的錢財,都如錦繡川河般用之不竭。嗯,就這樣決定吧。」 就這樣," 錦川 " 就開始了這樣的一生。

錦川父親祥紛是窮等家庭,租住一個小房間,只在家中供奉祖先的一座神位,又沒有什麼學歷,在機械公司任職維修工人,母親為家庭主婦,生活雖平淡,但融合和諧。

兩年後一天,有牧師拿著麵包到訪,錦川免費分享了香甜美味的麵包後,牧師邀請朱太帶同錦川,週日早上到教會聚會,就有更多好吃的東西,送給她們。

預言 : 錦川與母親會應約嗎 ?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