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轉載]學佛第一天 (楚文)

原文刊載於福慧行:

能夠來到佛堂這緣份呢!真是說起都感到很微妙!

我本是個美容從業員!在這界別工作多年。在七、八年前開始患上了一怪病,四處求醫,但仍不知何因由而得病?病情亦越來越嚴重,因為這病令我皮膚極度敏感乾燥,痕癢刺痛得整夜難眠,最初時,我不斷尋醫問藥,最後才知道原是牛皮癬!實際是免疫系統的疾病,而且病情也漸漸令我工作能力都受到嚴重影响!使我非常困擾,生活在病患的煎熬中!這樣的生活,就是自殺的念頭也曾經在腦海出現,那時的人生真是苦不堪言!

在十分無助的時候!

有位產品供應商朋友致電給我,寒喧過後慰問為何以一段時間相方未有接觸,我只好直説我患病未能工作。但畢竟未有見面,所以朋友對於我的病情只限於言語上的了解。又於另一個機緣,這朋友再致電來慰問我的病况,這次他更特意邀約接引我去佛堂!其實對這朋友的感情並不深交,認識數年也多是業務的往來,對於大家的家庭背景都不太認識及了解,夫婦朋友更主動表示駛車來接我,他們的熱誠令我無法推辭,但我於相約到佛堂前一晚,仍然想放棄,後來知道這原來是障,但回想,朋友的善心决定明早一定要到佛堂,結果當睌我竟能安睡到天明,痕癢刺痛均未有出現,相信這便是佛陀的加持了,朋友駛車來接載我,才首先與他的家人見面,當見到我的外觀時,也令他們震驚我病情的嚴重,朋友太太非常開朗健談,不斷用言語鼓勵及支持我,這樣便能順利去到佛堂。

當日到達佛堂,首次聞聽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明白原來世間一切'事都有因果,當下就懺悔!感恩卓馬仁波切,她見到我的病況時馬上送我三粒寶丸,當時我已經好長時間未流過眼淚,因為跟本是欲哭無淚,但當下突然就淚如雨下,泣不成聲,這就是我學佛的第一天。

遺憾的是接引我的朋友,他太太卻先走我們一步往生極樂了,感恩遇到這朋友的太太,他非常鼓勵我學佛修行,對她的離世我十分惋惜,希望用少少文字去悼念我這位朋友!從她身上體現慈悲心及幫助人的精神。

備註:寶丸
紅色:打靶不窮丸。本尊藥師佛

黑色:喀卓安德丸,(黑寶藥丸)。這是以五大佛母觀音菩薩為本尊、以拙火為緣起所修出來的聖丸

藍色:菩提金剛丸。種下得聞正法的種因,日後必能逢遇佛法。

楚文口述
仁風筆錄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