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轉載]由保護微不足道的「迷你生命」開始。(照耀生命 )





原文刊載於佛心微語
http://buddhaheartsutra.blogspot.com/2016/11/blog-post_16.html

作者:照耀生命

小時候,每當我看到一些小昆蟲,諸如蚊子和蟑螂等等。就會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方式殺死牠們。因為小時候的愚癡,加上家人十分厭惡蟑螂。所以因此傷害了很多的小生命。

長大後,經過一些因緣和合,我有幸得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才如遭當頭棒喝般,突然整個人就被喝醒了。恭聞法音後我才明白,原來一切眾生都是平等的。無論是一隻螞蟻,抑或是一個人其實並沒有分別。人類經常以為自己是至高無上的生物,視一切畜生道的眾生為低等的生物。因此,認為傷害牠們是正常而又微不足道的事。

人類會覺得因為畜生道的眾生,樣貌、身軀外殼令他們討厭,所以就毫不猶豫地殺害牠們。人類總認為只有自己的生命才最珍貴。所以就可以不同的方式去傷害虐殺其他有情的眾生。很多人喜歡吃一些鮮活的海鮮,會在市場裡指定要吃哪一些海鮮。然後要求市場的小販殺害牠們。在這過程中,他們其實已經犯下很嚴重的殺業。可是他們仍然愚癡地繼續殺害無辜的眾生。



慶幸我今生有機會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明白眾生都是平等的,及時明白生造殺業的可怕。所謂眾生平等,是因為眾生所具的本性都是與佛陀的無異無別,不管你是大生命還是小生命,不管你是長壽命還是短壽命,不管你是具有色身還是不具色身,靈知心識(俗稱靈魂) 都是一樣的,祇因各自的前生多世所作的善惡業不同,而產生的業力不一樣,靈知心識受業力所牽,不能自主地投生在六道的其中一道中,因此不管你是哪一道的眾生,所具的佛性都是一様的。

雖然,我暫時未能成為一個全素食的佛弟子,但我已經戒食一切鮮活的食物。在面對家人最厭惡、害怕的蟑螂時,我再不會像小時候一樣,拿著殺蟲水胡亂噴射殺害這些小生命。我會先同小生命溝通一下,希望牠們能夠快點離開。再不然,我就會用一些不傷害牠們的方法,讓牠們離開。

對於小時候因爲愚癡,而傷害了很多無辜的小生命。自皈依佛門,明瞭眾生皆平等後,我即向被我傷害過的眾生懺悔,并把每次做功課、法事和聞法的功德迴向給牠們,祈願冤親債主早日放下仇恨,祈願一切眾生得佛菩薩的加持、并得遇如來正法的修持,脫離六道輪迴。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