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怒火瞬間熄滅(小妹)

上星期五梵唄練習完畢後,正在等小巴途中,肚子突然 痛起來,心想車子快快來吧,心越急車子越是沒有,等了20分鐘,終於放棄小巴而改乘地鐵。前往地鐵站的路上,肚子不停的攪動着,使我心中無明怒火不其然又生起了,行到紅綠燈口時,又有車輛駛過來不能過馬路,當時看見升降機門剛打開,有一個拖着小行李車的女人已進入,心想這個女人一定不會等就關門,但當我過了馬路後,急步走向升降機時,那個女人竟然叫我不用急,她說看見我從後面趕過來,所以已按住升降機門了,當時我聽到她這樣說,心中非常慚愧,自己竟然用小人之心來度君子之腹。升降機到達天橋後,由於我肚子痛的關係,行得比較慢,那個女人拖着小行李車快步又行到另外一部升降機,當時有其他人已進入到達的升降機,而我還未趕上,那個女人跟升降機內的人說,請等等,還有一個人趕過來,我就是她所說的人,也是最後一個進入升降機內的人。當時我肚子雖然痛,但原先心中的怒火已被這個女人的行為熄滅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段反思自己是否一個真正的修行人,自問學佛時間已有一段日子,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也不少,但竟然一點進步也沒有,時常被外境所牽引,心隨境轉,我實在令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失望,難怪佛陀師父在法音裏說太累了。我實在太愚癡,回想多生不知累積多少功德,才能有機會遇上佛陀住世,還不把握現在,留待何時呢?所以我必須執着這有限的光陰,才不負佛陀師父對我們的一番心血。

慚愧佛弟子小妹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