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向惠儀師姐致敬


記得那天,看到手機傳來信息,接引我到佛堂的惠儀師姐已在彌留狀態,馬上生起要見她最後一面的念頭,卻基於自己健康狀況,以及種種其他因素,未能趕赴醫院 ,心中的忐忑,實在筆墨難以形容。這思慮令自己終日不安,覺得這是個遺憾。

惠儀師姐往生兩天後,於佛堂聞法時遇上見師姐的丈夫,懇請他讓我送師姐最後一程,他答應了我的請求。

在出殯當日,自己身體狀況不理想,雙腿軟弱無力,但回想自己得到師兄的應允參與送殯的儀式,無論如何都要送惠儀師姐最後這一程,幸好有其他同修們在體能上、精神上都幫助我,終於可以目送惠儀師姐入土為安!

猶記得去年的浴佛節,在佛堂與惠儀師姐及其家人一起參與浴佛慶典,原來師姐當日能夠參與浴佛,乃是從就醫的醫院申請外出半天。我當日也是恩緣所至,能與丈夫同行參加浴佛慶典,首次介紹丈夫認識惠儀師姐及其家人。回想當時師姐的病况已其實十分嚴重,但當日見到她仍不斷鼓勵我要學佛,當時我竟未發覺師姐已病入膏肓!

自此之後,我再未有機會見到惠儀師姐,然而她病重也是從其他師姐口中得悉,沒想到這次見面卻成永訣!

對於師姐的離世,心中很難過。我竟然懵然不知師姐病重,師姐卻能把自己的痛苦絲毫不表露出來,硬撑著身子來鼓勵我!她這堅定學佛的精神,是我最敬佩的,希望用這篇文字向往生的惠儀師姐致敬,希望她一路好走,能往生極樂!阿彌陀佛!

楚文口述
仁風筆錄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