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善 / 惡 ( 四十一 ) (寶寶)


前言:兩陣交鋒
   逼在眉睫

戰鼓雷鳴之際,皇上受太尉以虎符帥印於將台。

小弟求相爺釋其雙姝,相言:「不難,此乃禁軍印信,救雙姝獨此能及,汝取之自決耶。」

回:「先國而後家,距重九之期尚餘數月,兵貴神速,勿誤軍情,生死由天,強求不得。求相爺代勞。」相諾,乃去。

兩軍初遇,敵以破竹之勢,連下數城,太尉奮力頑抗,難禦強弩,仍不復寸土。至曠野,先鋒受制,太尉雖以一抗十,仍不敵而折,小弟負後勤軍需重責,有敵以重兵強攻,致糧運受阻,大軍成孤立之勢。久戰不下,傷亡日重,且戰且退,至羣山,地形險要,李龍提東南伏於兩峽,太尉領兵於前,誘敵詐敗且退,乃請君入甕之計,能以布袋之勢而取之。

敵見山形有異,見軍守要道,乃置精銳隨後,弱兵攻之。若遇强兵,此刻必敗,亦理所當然,不然能勝,定必有詐。兩軍隊成對立之境。

後方,糧草乃重中之重,李龍知兵不厭詐,必再來襲,乃化整為零,藏糧於暗處,再尋得盆地,三面環山,獨小徑能住,以重兵囤於白晝,知炎夏多雨,夜涼化霧,與敵可乘之機。某日,見遠山細作,佯作不知,敵必夜乘霧而攻,命以草人佯兵數千,囤於帳中,大軍潛於山背。

夜霧重至,遠處聞輕騎疾呼而至,千百火箭橫空飛射,剎那帳中紅光四起,伏兵偽作淒呼慘叫,輕騎聞之殺聲大作,提刀乘霧急攻,伏兵不慌不忙,李龍令數百神箭手夾道相迎,取人不取馬,不消片刻,已滅全軍,小弟與衆將易彼服於迷霧,取其戰馬,列隊成形,直奔彼倉。初不知有詐,彼存糧不消片刻,已烈焰滔天,欲回首之際,受重兵圍困,小弟乘亂,領衆殺出,追至一河,有木橋一度,小弟命將士先行,率親信數拾下馬,奮不顧身,以弓箭禦敵於前,再命過河兵將,斬橋於後,衆得逃逸,惜小弟等被擒,盡受皮肉之苦,獨見小弟膽識過人,必為將領,故留之人為節,餘衆皆喪命當場,小弟悲憤莫名,未敢施法自救,心明因果報應,然國難當前,無畏無懼,寧以身殉國。

輕騎回營,報太尉,方知小弟大義,知彼糧不足,李龍即命東南領兵,抗其雙翼,另數將堅守前路,太尉親率騎斷敵項背,並堅守而不攻,以逸待勞。

匈奴大軍受制不前,將領知久守必失,心生一計,集全軍之力,先戰其左,知彼獨力難支,救援調兵,方攻其右,圍軍進退失據,敵將方寸有失,以所擒之仕,繫戰車之首,直攻回後,待彼結集,已得逃逸矣。

東南雙翼未及聯防,果真回兵乏力,敵乘亂北行,太尉則堅守不讓,以數千弓箭手迎之,萬箭待發,唯太尉見小弟繫於戰車之上,聞小弟高呼:「快放箭,放虎歸山,後患無窮,快放箭,放箭……」

敵首見狀,即揮動手中皮鞭,拍拍之聲過後,小弟強張怒目,大義凜然,狂呼:「快放箭,放箭……」

預言:太尉受制會開弓否
   小弟果真命喪於此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