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行善得惡報,天無眼嗎? (一葉舟)


常言道:「人在做,天在看,頭上三尺有神靈。」

有一條村,有個很有錢的人,當時村内發生大水災,很多窮人的房子被水沖走或沖破,無家可歸,農作物全被破壞,洪水過後又發生瘟疫,不少村民病死,到處哀鴻遍野。那個有錢人慶幸不受這次災禍影響,生起憐憫之心,變賣自己所有財產來幫助災民重建家園,派糧贈衣施藥,災難過後,村民因受他的幫助很快回復以前的生活。

但是他因變賣所有財產和房子卻變成窮人,並在短短兩三年内得了癌症,又盲了雙眼,境况悽涼。村民因得到他幫助才能度過災難,紛紛為他向老天爺討公道,這樣一個大慈善家大好人,為甚麽會得到如此報應,還有天理嗎? 應該是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老天爺盲了嗎?

菩薩報夢给他,是因為他前幾世做下極大惡業,本來要分三世來受每一個苦,一世是乞丐,一世患癌症,另一世雙目失明。

但這次災難他一心只想救助他人,不求回報,因此累積無量功德。又因變賣所有財產來幫助災民而變得窮困,但也不怨天尤人。佛菩薩感召他的無量功德,果還是要受,便讓他一世償還三世受的苦,縮短受惡業之苦的時間,而來世將是尊貴之身,這不是慶幸嗎? 這是佛菩薩最好的安排了。

行善不見善,乃前世惡行未償今世還;行惡不見惡,乃享受前世所餘福德;多行善業不思報,福慧增長消惡業。

一葉舟

(個人理解僅作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