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轉載]不要試探人性 (小蒜)




原文轉載於福慧行
http://www.hkfhh.com/2017/10/27/post424/

小桃是一個循規蹈矩,追求完美的人。

生活檢點,擁有美滿家庭,對道德追求完美,喜歡被人讚賞,害怕行差踏錯被旁人說三道四,律己以嚴。平日更以助人為樂,縱使犧牲自己時間金錢,也希望貢獻一分力量讓別人更高興舒適。

小桃看似擁有美滿的人生,卻感覺自己有所欠缺:心靈上找不到落點,看不透、也想不通生命的真實意義。

那天風光明媚,小桃遇上一位,打從第一眼便覺得親切熟悉的人;小桃與陌生人聊天幾句,感到這人的話便說到了心坎裡,道出了小桃自己一直填不滿的心靈空洞。這人帶著小桃到一間房間,給小桃一藍一紅兩顆藥丸挑選,說道:藍色藥丸,吃後能夠忘記今天,讓一切如舊;而紅色藥丸,報後會帶來非凡的經歷。沒想到,平日循規蹈矩、生活安逸的小桃,經一番掙扎後,竟然會選擇了紅色藥丸!

小桃服紅色藥丸後,便失去了知覺。當醒來後,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地方,這裡沒有一個自己認識的人。孤身來到這裡,和自己認識的外界失去聯繫,飢餓與不安讓小桃生出恐懼!為了討生活,逼著扭曲自己一向為善的心,開始進行欺詐、隱瞞,之後更變本加厲:殺人、強奪,惡貫滿盈,最後被關進了監獄,渡過餘生。

那一生的生命終結後,便喚醒了小桃,一覺醒來冷汗淋漓,原來紅色藥丸帶來了非凡夢境。小桃慨嘆枉一生行善,原來自己是經不起考驗!受不了這種試探,讓生命蒙上了污點!更原諒不了自己的愚昧,接受不了自己的錯誤!小桃拼命為自己的行為說項,極力為自己的判斷掩飾,不反思、不悔過。

這時發現檯面上又放著紅、藍各一藥丸,小桃毫不猶疑,拾起紅色藥丸,認為自己懷著行善的心,不會重覆犯上同樣的錯誤。

然而,不反思不悔過,小桃如何能在下一次夢境中,不重覆犯上同一錯誤?!

不要試探和誘惑人性,人生在世,誰會是完美無瑕的人? 接受自己的不足和愚昧,每天努力反思修正,期望有一天除掉長久以來的頑劣習性,在這個如夢如幻的泡沫人生中,走出覺醒之路。

小蒜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