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善 / 惡 (六十). (寶寶)




前言 : 郭明借壽得成
           貴妃太子受脅      

城牆金將,睹休屠在世,明大勢已失,抱玉石俱焚之念。

小能恐再生變,且按兵不動,探子回報,畢,休屠不知可否,與龍共議,大悅,決暫且先退,快馬回營。

營中,有穿金甲者,細看,果真殿下,齊拜於前,太子請起衆將,曰 : [ 國難之時,父皇未得全退,乃置母后與羣妃於宮中暗室,吾不欲母后受驚無援,求請父皇先退,知此非久留之地,且羣臣衆多,必有奸黨,乃與心腹議,若覺有異,即互換身份,與數護易服逃於秘道,再行營救 。

是夜,殿下領兵城後,達小丘石林,中有神廟,燭檯之下秘道通達寢宮,繼精細分工各將,先保皇后妃嬪危安,再啟城增援,以制各部將領,全城解困只消傾夜之功,逆將夢醒,嚴然受制刀下,有叛逆者欱獨鬥決生死,休屠雖諾,然無有及者,且降,仍有不屈,殿下朝之曰 : [  武功才智全下於人,為將者,頂天立地,光明磊落,何解仍存此念 ? ]

回 : [ 將者保家衛國,萬死沙場,仍當奮勇殺敵,為君之臂,然休屠不戰而降,喪權辱國,如何為君,前戰父兄俱亡,大愁未展,惜技不如人,更命喪同胞,如何瞑目 ! ]

殿下曰 : [ 兩邦交戰,必得死傷,生靈塗炭,牽深仇國恨,今汝殺百人,敵怨報千家回敬,因果循環,冤冤相報,無有絕期,終以全軍盡默,兩敗俱傷終,然律蚌相爭,他國盡收漁人之利,汝國無兵招架,婦孺老弱必受別國蹂躪焉。休屠所作,得兩國結盟,百姓皆得休養生息,意在盡納廣廈千萬,共享繁榮。兵民皆屬國本,汝君安邦定國,持盈保泰,何罪之有,將軍何如 ? ] ,無言以對,得心悅誠服。

敵仇已解,休屠遠去,殿下徹查叛逆,寧缺莫濫,乾淨俐落,羣臣敬服殿下才智膽識,勇謀兼備,治國數月,漸得民心。

帝西城休養回歸,現天下太平,乃詔書罪已,為帝數載,未得久安,善惡不分,致國難連綿,決入寺為憎,以餘生贖過。

殿下即位,論功行賞,李龍拜相,東南分封左右太尉,清明亦從一品大員,小弟雖封安樂侯,然隨師尊學佛修行,救急扶危,樂善好施,成就快樂人生。

***全文完***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2 則留言:

  1. 終於圓滿結局了, 小弟的經歷不簡單, 謝謝作者寶寶寫了那麼好的故事!

    回覆刪除
  2. 感謝作者寶寶不眠不休,無間断地創作六十集的故事,發人心醒的情節,字裏行間游走情與義,千絲萬柳因和緣,那知再續何世人間情。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