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善 / 惡 ( 8 ) (寶寶)

善 / 惡 ( 8 )



小弟乞求衆人之時,衆議紛紜,傾刻,官人再言:「各鄉親,此情此景,小弟難辭其咎,然雖死難償,相迫亦非良策, 不若予以時日,再行追討,豈不快哉 ! 」

某人曰:「對,看小弟亦非無信之人,如何 ?」

另有人曰:「不,若他逃脫,又該如何 ?」

官人再曰:「小弟,您需時日多久 ?」

小弟言:「我雖屠狗之輩,然亦頂天立地, 來生即使為牛為馬 ,亦當償還一切,建房三月足矣,但,各師傅之酬勞,一時三刻,實難矣,那.....」小弟感慨長嘆 !

官人笑言:「小弟,請起,我予白銀百兩,如何 ?」

小弟雙眼通紅,道:「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叩頭之聲不絕。

官人扶小弟起, 輕撫其肩,時小弟已淚如泉湧,悲動不已。

眾人見狀,亦不好糾纏,漸漸散去。

那邊廂,小陳看穿李張之陰謀,礙於單人乏力,未敢妄動,見二人連夜飛逃,暗隨其後,至城外樹林,小李持刀刺小張後背,小張倒地不起,然雙手仍抱緊包袱,小李發狂争奪不果,月色中,有兩點綠光,在林中晃動, 忽然,一聲虎嘯,緊接「啊......」, 聲音漸遠,小李亦在林中消失。小陳驚嚇過度至昏。

聞微弱之呼叫聲,小陳夢醒,時天亮,見小張微動,大驚,慈悲心起,往看, 氣若遊絲, 奮力攙扶回鎮,城中巧遇小弟,已雙雙不支倒地,小弟尋得一木輪,速送其往藥蘆,三天過後,得救回一命,惜已半身殘缺矣,張目一看,見小陳在旁悉心 侍後,小弟往訪,見之, 羞愧不已,即道出經過,並歸還財寶,泣不成聲,病榻中哭求原諒,諾。

得回錢財,小弟更為積極,廣納人才,小陳亦棄廚從商,助其左右,3月之期未屆,小弟之店已煥然一新,街知巷聞。小弟住尋官人,登門拜謝。官人欣惠非常,四拳互握, 談笑之間,盡在不言中。

又一年,小陳之家,已遷居於一新小宅,對小弟照顧有加,暗生情愫,只覺破舊之軀,何堪匹配,惜小弟亦礙於禮儀,裝作懵然。一日, 有媒拜訪, 道明來意,即遭拒絕。如是者數回,媒人苦笑,問其原委。

答曰:「我需有情有義,才德兼備者 !」

問:「怎麼算 ?」

答曰:「我說了算。」

媒人無奈離去。

時小陳在後堂經過而聞之,方知其心意, 趨前道:「公子今非昔比,心領,已不敢奢望,若蒙不棄,甘為小妾, 還望公子成全 。」

小弟曰:「我之今日,皆你所賜,若不作原配,寧願終生不娶矣。」

待續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預告

一切皆虛幻
我事勝佛事
學佛不修法
最後一場空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