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只拜觀音菩薩,不拜佛 (一葉舟)

只拜觀音菩薩,不拜佛


席中與友人談及宗教,她說她是拜觀音菩薩,於是我便滿心歡喜地告訴她關於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怎料她卻說:「我只拜觀音菩薩,不拜佛。」平常她很喜歡参加法會、放生、慈善公益等布施活動。她誤信拜觀音菩薩只需布施做功德,不用守戒,這樣便可以家庭美滿,人口平安,穩守家業及財富滾滾來。

我跟她說這是錯誤知見,家中供奉佛菩薩像的意義 ,是時常提醒自己要學佛菩薩的行為,慈悲眾生,愛護眾生,而不是拜偶像。

觀音菩薩不是只修布施,而是六度萬行齊修,缺一不可。六度是指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和般若六法,來對治慳貪、毁犯、憎恨、懈怠、散亂和愚癡。因此不管大大小小善事都要做,所有大小惡事均不要做,不要種惡因,否則就不會有「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句話。

全文刊載於福慧行:

一葉舟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修行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1. 看到以上文章,內心十分難過。也可憐和可惜人們的迷信和無知。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