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超度? (蘋果)

超度?


三年前的我是對佛教毫無認識的,甚至一句阿彌陀佛都不敢講的,因我不認識祂是什麼人。

一件令我很傷痛的事發生了,就是我母親離世了,當時傷心的我很徬徨,不知所措,很擔心母親魂歸何處呢?她會怎樣呢?我當時想起一位在訓練班裏認識的朋友。她是一個佛教徒,我便找她,希望她能幫我找一個好法師來超度我母親,好讓她能夠上天堂,因我認為母親是個好人。

我即時就聯絡我的朋友。她就分享一些基本佛學知識給我,接引我去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我才明白到超度要乎合兩個重要的條件.....

1.超度亡者的高僧....不是求其找一位法師就可以超度亡者。只有真正的高僧大德,有正見和證量,用佛法去超渡。即是將他的功德迴向中陰期的亡者,使他獲得福報,去投生上三道或早登極樂。

 2.被超度的亡者......假設找到一位有證量和正見的法師,亦都要視乎往生者生前所作的黑業和白業來決定投生的去向。他在臨終時有否真心懺悔。極度我執和貪,瞋,癡的亡者是很難超度的。

自從我得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後,我增長很多學佛修行的正知正見,也領悟到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的真理。既然我多生累積的福報得到人身,亦有學正法因緣。我要珍惜這一生,好好學佛修行,護持正法,和多做利益眾生的事。我希望今生可以成就,有能力可以超度我先母和下三道的亡靈。

慚愧行人蘋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4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