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踢貓效應 (澄明)

踢貓效應

心理學上「踢貓效應」,是指當自己受壓時,對位階較低的人發泄自己的不滿,令這種負面情緒層層推進,因泄憤而產生連鎖反應。

辦公室內常見這種現象,經理受到老闆或客戶的壓力,會議完結後臉如土灰,下屬上前詢問其他事宜,經理不由分說全部推翻,下屬不滿,對其下屬及同事亦如斯對待,如此情況不斷重演,全公司以至其家人此日都是「倒霉日」。

慚愧澄明自問經常被身邊人事牽動情緒,學佛以前更會將工作上瑣碎事一併帶回家,客戶不負責任的要求,廠家反映而未能解決的問題,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全文刊載於福慧行:

澄明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修行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