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何解學佛多年不得受用?(九) ── 禍從「分享」出 (亞喜)


常言道: “三思而後行”。這金句真管用,重點是無論大小事,都應花些時間去思考利害對錯後,才決定去做與否。否則因一時衝動,或因情緒影響,而做了錯事。所謂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後果可能引伸更多問題。佛弟子學佛修行,尤其要特別小心自己身口意行為,避免犯下黑業和影響他人。

因時代變遷,科技一日千里,社會已由傳統的人際接觸關係,演變成智能,資訊交換接觸。現在的人際網絡關係,生活模式已大大改變,人與人之間因此變得冷漠。見面相聚漸少,大家多依賴一部電腦或手機來溝通。因智能手機普及化,大家便喜歡用微信,微博,面書等來溝通。可以肯定説一句,手機,Wi-Fi, 水和食物對很多人來説,是同等重要。

很多佛教邪師和騙子,知道青年人機不離手,溝通的特點是:
1. 選擇看手機文字,圖片資訊來溝通。
2. 喜歡分享訊息和圖片。
3. 轉發速度快和覆蓋率廣。

他們便利用這些溝通方法,廣泛傳播邪知邪見和騙取金錢。所以佛弟子要非常小心閱讀在網絡及面書等載在上面的訊息。思考分析內容是否如法和了義,切勿胡亂轉發,否則學佛不得受用,還犯下黑業。因爲轉發邪師的文章和資訊,如同幫助邪師去騙取金錢和毀掉眾生慧命。

佛弟子不單止要凡事三思而後行,更要……看清,想楚,才去做。千萬不要胡亂轉發訊息。助長邪知邪見的傳播。

亞喜在福慧行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知道現今邪知邪見充斥全世界。眾生福報少,很難有緣恭聞到正知正見佛法。身為佛弟子,應該要挺身而出,護持正法,轉發正知正見的文章,希望能和多些人結下佛緣,幫助他們能明白和分辨甚麽是合乎佛理法義的正見,甚麽是邪惡錯誤知見。

下列有幾類資訊,行人要減少甚至停止轉發......

1. 美吃圖片……
活殺海鮮圖片不要轉發,因它會引誘非佛教徒去吃活殺海鮮。美吃(非活殺)圖片亦會刺激他人的貪食慾念。最好不要轉發。

2. 淫褻圖片……
邪淫污褻圖片不能轉發,因它會引誘他人犯邪淫,破壞他人家庭幸福,及增加社會非道德及強姦等罪案。

3. 不了義的佛教、佛法文章和法相……
任何此類文章及法相不能轉發。皆因不如法,和不能百份百確認是正知正見。容易使他人誤入邪道,或毀他人慧命。

4. 危害地球,國家,人民,眾生的資訊……
此類資訊不能轉發。

5. 未經証實的資訊……
因為有很多騙子虛構故事和圖片,來欺騙金錢,或有意毀壞他人聲譽,或有意無意地傷害他人,達到自身利益。

6. 香煙酒類資訊……
不能轉發,因引誘他人犯戒。

7. 關乎是非的資訊……
不能轉發。少則度人犯兩舌,大則使社會暴亂。

還有很多不能盡錄。重點是危害眾生的資訊,不要轉發。訊息分享前想一想,否則背上可大可小的黑業,學佛不得受用,甚至今生不能成就。行人應該轉發那些利益眾生,正知正見的資訊,才是正道。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