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三分鐘熱度 (初心)


大約半年前,跟人學做麵包西點。不但去上專家的烘焙課,亦日日上網找食譜試做。不時有新作品,把相片貼上羣組,朋友都十分讚賞,家人也開心試食。漸漸地很多食譜也試做過,有些做法太麻煩的又不願試做,對烘焙的興趣也減低了。最近,甚至許久也沒有碰過焗爐了!大家是否也有相似的三分鐘熱度的學習經歷?

我們凡夫學佛,也時常出現相同的問題。初學時十分精進,聞法、看佛書、參加法會、坐禪等都積極參與。漸漸由於世間俗務,慢慢把學佛修行的事情推遲了,以為遲一點學也沒有問題,正所謂「我事勝佛事」!

上星期恭聞了一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真正當頭棒喝!原來修法及修行,要時時刻刻付諸實行;否則,輪迴之門正在等著您!學法而不實行,等同於沒有學過一樣!!

幾個星期前,朋友突然覺得身體有些不舒服,也以為是小事。去看醫生,經過檢查後,發現腎臟有兩個瘤,來得這麼突然,都沒有預兆。一切生老病死,都由因緣和合而生。不要説前生,就是今生,我們也無時無刻作了有意或無意的殺業,種下不少惡業。即使在面上輕抹一下,也已殺死了不少細菌(眾生)。因積累惡業而生惡果,例如疾病,貧困、甚至死亡。

比之這些殺業,我們做的好事實在太少了,功德很難積累。但是,只要我們真誠生起出離心,依上師的教戒而認真修行及修法,無忘初心,還是會走上菩提道的!

初心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4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