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恭讀《藉心經説真諦》後的感想 (意不在心)

恭讀《藉心經説真諦》後的感想



應眾生累劫功德所集的福報現因緣成熟,《藉心經說真諦》寶書面世了!承蒙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藉用《心經》文句、法理,並運用平實、精闢透徹易懂的語句來說法,闡明心佛眾生的關係,宇宙人生的真諦、生死輪迴的真相以及解脱之道。

為了珍惜這個因緣福報,深知自己根器差和習氣重,時常看了書及聞法後又忘記得一乾二淨;為了要牢牢地記住佛陀的教誨,好讓在生活中融為一體,得以影響其他人都能像我一樣學習正法;所以,必須要建立良好的學佛態度。除了加倍用心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外,也預備了兩本寶書放在家裡、辦公室及一本輕便版的寶書隨身攜帶,方便隨時隨地閱讀。

現在,已經不知不覺地閱讀了寶書好幾遍。最近,重溫了一段論述:「唐玄奘法師,千辛萬苦,艱難跋涉到天竺取經,為了佛法、為了眾生、為了道業,共翻譯大小乘經、律、論七十五部。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當閱到這段時,心裡生起無限的慚愧心及羞恥心。

唐玄奘法師單單在取經,已耗了17年時間,再翻譯經、律、論,前後整整用了19年。而我則荒廢了皈依後的6年光陰!回想自己真正能為眾生做的事,卻寥寥可數。整天沉溺於世俗事務,行為也沒有多大的改變,表面上是學佛修行,但內裡藏着都是貪婪,妒忌,自私等等……的墮落種子。當面對與別人有矛盾的時候,時常生起瞋恚心;當生起分別心時,就存有妒忌心。在接引朋友聞法時,往往放不下自己的面子!過去已經邀請過很多人聞法,但最後,能成功被接引到佛壇聞法及皈依的人卻很少。原因何在,就是我沒有依教奉行,如法修持,六根起用,五蘊不空,還有我執,白白耗了六年光陰。

學佛後的生活,這幾年的確是較過往事事如意、生意順利、家庭和睦,但這不是學佛的根本,重要的是要讓更多人學到正法,齊齊踏上菩提道才是我的心願。我有利益眾生嗎?使他們幸福快樂嗎?自己的行為是佛弟子的行為嗎?對維護佛法有出點力嗎?以上都是我要時刻提醒自己要做的事。無論多艱難,緊記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給我們的開示,堅守唐玄奘法師取經的毅力,履行佛弟子的責任。

意不在心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