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我們都想擁有「快樂人生」 (心賢)



快樂人生

什麼是「快樂人生」? 怎樣才能享有「快樂」的「人生」? 嘗試問問自己,有什麼會令自己快樂?什麼是快樂的根源?

「快樂人生」是:擁有大量的「金錢」?擁有自由自主的「時間」?擁有「健康」的身體?擁有俊美外表、健美身段?或是擁有「幸福」家庭?擁有疼愛、懂得自己的人?能夠愛自己、愛別人?能夠受人尊重?能實踐自己夢想、擁有自己的理想事業?能夠隨時環遊世界、體驗生活?能夠自由自主、擁有有意義的生活?⋯ 從生活中能夠「擁有⋯」、能夠「自由自主⋯」所得到滿足感,都是「快樂人生」的「因子」。

這些「因子」,也許是你的答案!相信你的答案不會少於三項相同的,對嗎?那一項「快樂因子」對你是最重要的?還有些「快樂因子」缺少了嗎?歡迎與我們分享!

初步看來,快樂的來源很多,各人的標準也不一;只因應各人自己不同喜好的「快樂因子」,拼合出不同的因子次序排列,並加以串聯起來,造成不同獨特色彩的「因子串」!這些「快樂因子串」,就是「快樂人生」了!

「快樂人生」就是這麼簡單?也許你也發現到,我們「快樂人生」的「因子」𥚃,關鍵詞多是「擁有⋯」、「能夠⋯」、「自由⋯」,
這些「因子」是上天給予的 ? 是偶然碰上的?還是努力追求得來的 ?

人們即使生活平淡,或是活得姿彩,都同樣地品嘗著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等,所帶來的五味雜陳!這些味道,都在影響着我們的快樂程度!又有誰能不受所牽,而活得自在呢?正如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人生無常,我們在瞬息萬變的生活中,怎樣才能「追求」得到快樂?追到後,又怎樣維持所「擁有」的?更不敢提「自由」!從「無常」中,怎樣找到「快樂」來富足我們的「人生」呢?「快樂人生」的 「因子」實在也不易得到!

我們都想擁有「快樂人生」,在這網站𥚃,我們希望能夠透過各人的生活經驗、善知識以及文章分享,來尋找到答案!

歡迎您的分享,更希望您的參與。

共勉之!
心賢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2 則留言:

  1. 我一直在無常之中前一步退三步的,怎能擁有快樂人生呢!唯有時刻提醒自己要精進才可見到光明!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