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善 / 惡 (寶寶)

善 / 惡




無名小村中,全是盜賊,两孖生兄弟,大哥自小胆大網為,學盡如何殺人放火,打家劫舍,本能覺得所作一切,本該如此,並無不妥。弟弟卻不忍殺生,但為存活,只好幹着偷盜小買賣。

時間飛逝,兄弟漸長,多年間,村中人馬連番作惡,被仇家追殺,很多兄弟,非死即傷,兩兄弟亦傷痕累累,皇皇不可終日,但思想上只認為,這還就是正常的人生。

直至一天失悞,兄弟都身負重傷,逃至一所宅院旁,相計倒下。

迷糊中,見到一位老人,老人帶着他們一起進入村中,休息過後,領他們四處觀看,當地人民是如何生活,日出而作,男耕女織,家庭和睦,平靜安逸,無憂無慮,大家都互助互愛,笑容滿面,無擔驚受怕,恐佈痛楚。

弟弟即內心交戰,想多年作賊,無人教悔,不知是非對錯,如今滿身罪孽,悔恨難番。不明所以,即跪地在老人跟面,黯然落淚。心想,若有機會,望老伯收留,改過自身,能於此村落,重新做人。

兄長卻不以為然,堅持返回自己村莊,絕無悔意。欲舉步離去,但傾刻間,無數黑影把他重重圍繞,淒厲慘叫聲中,大哥消失了。

小弟欲上前援救,只感眼前一光,又昏倒下。

鷄鳴破曉,晨光初現,弟弟給黎明喚醒,只見自身跪伏於破廟中的供檯之下,大哥卻淌在廟門不遠處,即鼓盡餘力,伏於大哥跟前,可惜,一動不動,大哥已反魂乏術,弟弟頓時呼天搶地,悲働不己。淚眼中,回首破廟中供奉的佛像,莊嚴而慈祥,與昨夜所見之老人,神彩無異,方仿然大悟,能逃此劫,必是神靈庇祐,即決意頓入空門,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當今世上,妖人當道,我們又如何得知,所學所聞,定是如來正法,所跟隨之師傅,亦必是正知正見。若然先入為主,錯學邪魔妖人之道,後果又如何 ?

答案,下回分享。


慚愧的
寶寶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