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轉載] 流過籃子的水


有一天兒子探望他母親,問她説:「媽媽,最近還有沒有去佛堂上課呢?」母親肯定地回答說:「當然有啊。」兒子説:「講師都講了什麼內容呢?」母親思考了一番,卻想不起講師到底講過什麼,但是她説:「雖然一時記不起來,但是我覺得對我很有幫助。」兒子笑她説:「聽完之後連內容都忘記了,那裡會有幫助?!」母親聽兒子這麼説,就拿起一個舊的籐籃對他説:「可以幫我做一件事嗎?請拿這個籃子到水龍頭那裡,替我接滿水。」

兒子質疑地説:「我不會笨到那樣吧!?這個籃子怎能裝水呢?」母親便解釋説:「你説得對,它是不能裝水。但是當水從籃子裡流過之後,一定會把籃子上的汚垢洗掉的,對不對?」兒子這才明白母親的意思。

我們去佛堂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有時也會把內容忘記,但是當我們用心去恭聞的時候,其實心念已經得到潔淨。同樣地,如果我們偶然聽到一句金石良言,雖然不久之後就忘記了,但已經從中得到教益。

有時我們以善言勸導家人、親友,可能他們好像只當作耳邊風,但是真理聽進去以後,始終會開花結果,不會是徒勞無功的。

「一入耳根,永為道種」,到了因緣成熟的時候,這些善的種子就會發芽,我們要以大悲菩提水來澆灌我們的菩提樹,最後結的果實,一定是聖果,智慧果。時常恭聞佛陀說法法音,就像流過籃子的水,一定可以潔淨我們的心靈,終有一天,我們的菩提樹就會開花結果,成就解脫!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

筆者: 清蓮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母親 #法音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