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邪淫帶來的禍害(三) : 色情行業 (亞喜)


近日看了一篇新聞稿,警方拘捕了幾十個疑犯,包括賣淫少女,嫖客,和懷疑黑社會份子。主要的頭目已束手被擒。整個賣淫和色情光碟集團,已被警方瓦解。

當天,我和一位老朋友聚餐,我們談及這新聞繼而討論。朋友自小便在外國唸書,深受西方文化薰陶。他認為色情行業有如蟑螂一樣,是不能夠杜絕的。與其這類行業,是人類原始以來的需求問題,為何不可以學習某些國家,將這些不道德行業,納入有限制的規範和合法化。例如規劃某些地區為紅燈區。在政府的監控下,便可以減少性病,和罪案發生。唯一缺點是道德的問題。他說得頭頭是道,簡直是指鹿為馬的謬論。

朋友是沒有任何宗教信仰,自覺人定可以勝天。缺少傳統道德觀念,而且思想開放。他的自專心很強,和非常要面子。所知障亦很強,不容易接納他人的意見。但因他口才了得,腦筋靈活,加上他有專業律師的職業,所以在討論任何爭論性的問題當中,很少人能說服他。

我當然不認同他的謬論邪見。我明白他的道德觀念很薄弱,和沒有宗教信仰。他喜歡用法律觀點去衡量事情是對或錯。所以我開始時暫且不用因果真理去和他理論。

我問了他兩個問題?

假如你的女兒,給壞人騙去援交或拍色情電影,你有何感想?

假如你的兒子,不長進而整日去夜店玩,嫖妓,或看色情光碟,你有何感想?

朋友聽完,面露愁容,若有所思而不說話。他已明白到我提問的重點是……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

片刻間,他認真地問我一個問題……

正知正見的佛教怎樣去判斷色情行業合法化?

我很慚愧,在福慧行學佛多年,對於博大精深的佛學法義,並不太了解。以免錯因果而說錯法,所以我提議他跟我去佛堂,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去了解宇宙真諦。

我很幸運,生長於中國香港,能保留傳統的道德。在中國,任何色情行業都屬非法。這樣可以生起阻嚇性,繼而杜絕它。

我在佛堂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記起佛陀多番開示,教導我們要勤修戒定慧,遠離貪嗔癡。嚴守戒律,尤其重要。而五戒中的不邪淫,男性總比女性容易犯戒。我個人特別小心自己的身口意,避免有心或無意犯下邪淫黑業。如犯邪淫(例如濫交、婚外情、嫖妓、看色情光碟、偷窺等),若然不懺悔改過,莫說學佛不得成就,死後更會墮落下三道。

任何人,無論他們是甚麽身份地位,如果經營,管理,或在色情行業工作,皆屬不正業。他們的黑業更大,因為影響千千萬萬的人及家庭幸福。因果關係不是一因一果,而是一因多果,非常複雜。色情行業,有如邪魔,害人犯戒,阻人修行,破壞家庭,甚至毁人一生幸福,或間接使人犯下極重殺生黑業。經營者就算在某國家,因色情行業合法化,而避免世間法律制裁,但一定逃離不了因果不昧的真理定律。因果報應,如影隨形,分毫不爽。切記切記。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