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轉載] 習氣可不可以改?


我是一個慚愧的佛弟子,我有一個活潑可愛但不注意生活小節的女兒。女兒的壞習慣,經過多年的重複責備和批評,都只是短時間的修正,過幾天便恢復原狀,但她本人也很發心去改正不好的習慣。於是,我就叫她跟我一起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她發願:在沒有特殊情況下,堅持每天聞法及放生一個月。在她一個多月的放生和聞法後,奇跡真的發生了。

我經常嘮叨她:「作為一個女孩子房間那麼亂,你要收拾好。」某天,我再次告誡她,跟以往不一樣的是,她第二天就立下心來,經過兩天時間的整理,房間井井有條。多年的壞習慣終於從此改變了,她感悟到一個人其實改變一個壞習慣很困難,即便只是簡簡單單的整理房間。

其實這些是多生累世的習氣,與生俱來的,所以要改變一個壞習慣不是那麼的容易,我女兒就是通過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從而明信因果,持續放生累積福報的方法來減輕自己的業力,才能毫無阻礙地修正自己的行為。因此作為佛弟子,要不斷的聞法、修行、修法,才是改掉壞習慣的最好途徑。

筆者: 和鳴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