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轉載] 善恶皆有果报,佛学因果不落宿命


在人生的禍福無常面前,我們看似無從選擇,是否真的只能逆來順受 ?又或更嚴重點說,難道就是“坐以待斃”? 且看以下兩則真人真事,讓我們在人生無常的課題上深思探索。

三年前,年僅廿八歲的阿南 (化名),由於數年來一直勤奮工作,公司升任他為經理。好事接踵而來,他向女友求婚成功,同時將多年積蓄付了首期定金買了小房子。為嘉許自己,還買了一輛小車,取新車的那一天,阿南與眾同事晚飯盡興,席間亦以酒助慶,阿南喝了不少,開心地帶點醉意開車回家。

正值其時,任職工程師的阿明 (化名)和漂亮的妻子剛給可愛的兒子過完四歲生日。一家三口步出餐廳,阿明到停車場取車,而妻子和兒子在餐廳門口路邊等候之際,阿南的車子正好駛至,突遇見一條小狗從其車右邊走出馬路,本能地急扭方向盤左轉,由於車速太快,車子失控鏟上行人路,在煞車聲及碰撞巨響的一瞬間,站在路邊阿明的四歲兒子被猛烈撞至彈起再倒在地上,滿地鮮血,奄奄一息。孩子最後沒救過來,在完全沒有準備之下,離開了這個世界。


事後的阿南,面對酒後危險駕駛的刑事檢控而失去工作,擺脫不了撞死人的陰影,長期失眠,弄至終日精神恍惚,女友離他而去,房子泡湯。

阿明,親睹兒子慘死,心痛如刀割,在自責與怨恨中度日,致無心工作,一蹶不振;阿明妻子,自責愧疚,滄桑落寞,容顏憔悴,無法自拔,從此患上抑鬱症,夫婦間再難溝通。

人間悲劇啊,令人難過!但是人間悲劇又豈止他們攤上呢!每天打開報章,天災橫禍、悲歡離合、恩怨情仇,互相迫害,國家之間的仇恨殺戮,無日無之。自古以來,人們為了趨吉避凶,為了祈求事事順境,家中老少平安,用盡種種方法和手段,拜神問卜、觀星象測風水,五花八門,即使科學昌明的現代,許多人還樂此不疲。然而,人生照樣無常!


我們自出生當天起,按個人多生的業力,一生的劇本基本上已經寫好。如此這般,我們豈不就此認命?非也! 真誠的學佛修行是改寫人生劇本的唯一方法,唯一徹底有效的方法。

人生無常皆由世人無始業力果報成熟使然。因緣果報,善業結善果,惡業結惡果,誰也逃不過這宇宙真諦的因果律。然而,佛教不是宿命論者,佛陀教導我們可以通過學佛,修行修法,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促使善業業力果報先行成熟,推遲惡業業力果報成熟期,即是本該發生的壞事推遲了,而好事先降臨,就此改變命運的軌跡。有人會問,因果不昧,惡果不是遲早要還嗎?不錯,但只要依教奉行,惡果成熟期一直推到自己修持到真空妙有的境界時,欠的這筆惡果債還起來自是小菜一碟。


學習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行人都能獲得無可比擬的利益。通過修正惡習可以促成好運,有事業不順而走上平步青雲路的,有家庭決裂而走向和睦的,有疾病轉危為安的真實事例比比皆是。改變命運,並非虛無飄渺,只要肯踏入佛門,依教奉行,落實信願行,從而福慧圓滿,不枉此生!關鍵不是佛法行不行,而是你肯不肯。

文章來源: 【福慧行】善恶皆有果报,佛学因果不落宿命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