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順其自然)


我從十歲開始,已經是父母的好幫手了,洗衣、拖地、煮飯、照顧弟弟……除此之外,記得弟弟4歲那年生病了,按醫師的藥方,每星期要吃兩個用朱沙燉煮的豬心,當時在七十年代初,內地物質奇缺,新鮮的豬心豬肝被視為上等補品,很難買到,見父母很著急,我就自告奮勇早上五點多起牀,特別在冬天,天還沒亮就趕往肉店排隊,在凜冽的寒風中站立二個多小時等待肉店開門,就這樣堅持了差不多一年,直到弟弟的病完全康復。

我長大了,嫁人了,不能時刻在父母身邊,為此很內疚,所以一直以來,我雖然是一個普通的工薪階層,自己努力工作,省吃儉用,在家裡需要的時候,我毫不猶豫拿錢回去,為他們買房、裝修,當父母身體不好的時候,長期為他們提供最好的補品和藥;逢年過節,也買很多他們喜歡吃的用的東西回去……每次回家都盡量把屋裡屋外打掃得乾乾淨淨。

然而話說大約在二十年前,中國政府宣佈所有公職人員所居住的房子,無需補地價,允許以市場價格出售,房子一下子由只能居住變成了有實際經濟價值,大家都很開心。可是媽媽卻對我說,這套房子,以後不管是住也好賣也好,只會交給弟弟一人繼承。我很不理解,這是為什麼?難道我不是這個家裡的成員嗎?還不要說我對家庭的付出和照顧,當時心裡確實難過,甚至覺得很委屈和不公平,這個心結就一直埋在我心裡,多年來總是執著想不通,這是為什麼!

去年父母搬到了老人院,媽媽執意要出售房子時,在我心中二十年的不解和委屈又冒出來了,此時有所不同的是,我已經皈依了佛陀師父,明白了前世因後世果的道理,我用因果定律衡量這件事情,覺得他們如此安排,是有必然的前因,這樣想,我的心廓然開朗了,他們給了我最寶貴的生命,還不夠嗎!不是他們欠我什麼,是自己欠他們太多太多!對他們的孝順太少太少了,頓時心中充滿了深深的慚愧和懺悔,當下就完全放下了二十年在心中一直糾結的執著,取而代之的是對父母的養育之恩無比感動和感恩。

話再說回來,就在前些日子,媽媽突然拿出一份平安紙給我,內容是,房子的權益,我和弟弟一人一半,我很驚訝,不是說只給弟弟嗎?媽媽告訴我,是因為弟弟不同意由他一人繼承房子的權益,他認為我們姐弟倆每人一半才是合理的,父母也欣然接受了他的意見。

從這件事情中,我感悟到放下心中的執著是多麼暢快、輕鬆和自在!我們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明白萬事萬物都有它的因果定律,放下無謂的執著,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願所有行人努力修行今生成就!
跪禮南無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跪禮南無阿彌陀佛!
跪禮十方諸佛菩薩,諸天護法!
感恩香港福慧慈善基金!
感恩所有同修師兄師姐!
感恩天下父母雙親!

順其自然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