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黑白無常⋯⋯ (澄明)


滴答,滴答,現在是下午三時十分

「嘭!」果然準時,這次的死者就是這個十七歲少年,只因為與父母吵架,幾句就嚷著要跳樓,現在的年輕人還真不知道生命多珍貴。

「黑無常,我倆快點把這個人帶回給大人交差,就可以下班了吧。」

少年一掉下來靈知心識就開始離開肉身,一見到我和白無常竟然妄想能逃脫,白無常三兩下板斧,少年被擒。

「你們兩個⋯⋯就是⋯⋯黑白無常?!」這個年輕人還真有點意思,總算有人知道我們是誰。

「算你走運,有什麼心願?看看我們能否幫你?」

少年面有愧色「其實我當初只是一時的脾氣衝動走在到陽台邊緣,讓父母心疼一下,誰知道腳一滑,就掉下來了,死得還真難看⋯⋯」

白無常冷笑一聲「嘿,時辰到了,不讓你滑一下腳,我們怎麼交差?誰讓你不愛惜自己!」

少年一聲輕嘆「唉,我掙扎著掉落的一刻,見到阿媽哭了,就已經很後悔,只是一切都晚了,阿爸的心臟不好,很擔心他們⋯⋯可以讓我回家去看他們一眼嗎?」

我看一下白無常「好吧,就一眼」

「嗚⋯⋯兒子,不讓你只玩網上遊戲是為你好,現在你阿爸也因為你而心臟病發留院了,只剩阿媽一個了⋯⋯」

少年一直在哭,但無論他喊得多聲嘶力竭,他的母親也聽不到,少年現正處於中陰期,既不能觸碰到家人,連之後投生到哪裡都未知,更遑論再拿起手機或再玩什麼網上遊戲了。

「兩位黑白無常大人,謝謝你們,總算相識一場,能否告訴我,到底要怎樣做,才可以免墮輪迴?」

「學佛吧,雖然未知你投生到那一道,來生有機會,一定要學習如來正法,並將佛法運用於日常生活中,好好修行,記得要孝順父母,能做你的父母,是多重的緣份你知道嗎?」

少年一怔,似有所領悟,只可惜一下子,就被帶到審判處,前世冤,今世債,今世因,來世果,一一自我清算。

「黑無常,為什麼你今天特多話?凡夫俗子的事,從來都輪不到我們說話,如果他真的是自殺而死,想再輪迴做人幾乎都沒機會了。」

「在很久之前,當時我還有名字,只知道曾經學過佛,隱約記得,真正的慈悲,是讓眾生都學佛,踏上解脫之道,只要這小子有向善的心,就幫他一下吧。」

「咦?你還記得那麼多?算吧,還是不珍惜佛緣的人更多,我先去看看下一個目標是誰⋯⋯」

(無常什麼時候找上門,無人能真正預知,但學佛因緣得來不易,此機會亦未知來生是否還在,願大家珍惜聞法修行機會,以上故事佛學知識部分取材自於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澄明感恩師姐慈悲接引!)


澄明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