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善 / 惡 ( 二十 ) (寶寶)


前言:萬金易得
   日月難求

小弟往求師傅指點迷津,神僧道:「若能於月圓之夜,迎請地藏王菩薩,讓其手中明珠,光攝大地,必如同白晝。迎請菩薩,汝需先明其本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明菩薩之慈悲,修其法行其道,方能身口意三業相應,乃得神效。再者,明年立月,乃天狗食日之期,其時日照無光,然距今亦只數月,餘時無多矣!」

小弟勤修佛經,方明所以,知閻浮眾生,無量劫來,彼此傷害,冤冤相報,輪迴地獄。然神僧知小弟學佛之初,先以地藏王菩薩本願為念,大悲為本,明信因果,守身持戒,方能即生成佛,斷六道之苦,自覺覺他,自利利他,普渡眾生。

日作功得不斷,救死扶傷無數,晚課修持,以浩日神咒之利,月餘,已有精進。

某夜修持,於供壇中,神僧現,曰:「汝修之法,已得寸進,現機緣成熟,小弟,此乃佛牙舍利,宜小心保管,完事之日,回收之時,另傳汝《地藏王菩薩神咒》。需知地藏王乃掌管生死之菩薩,汝應於寶呼山之巔,設七面七層之地藏寶塔,以七七為數,來日之千人塚,乃德菩薩庇護耶,切記!小弟回:「謹遵師尊。」神僧乃去。

小弟即修建寶塔於山,數月之吉日,宴請八方寺廟之大德高僧,為其寶塔開光。其前七日,皆烏雲密佈,天雨綿綿,不時於曠野,傳來怪異呼嚎,作時愁雲慘霧,聽者皆毛骨悚然。至吉日吉時,天雨漸停,烏雲仍在,正午之時仍暗無日照,方丈與衆僧至,持咒誦經,良久,方丈高呼:「開」,只見雲團中,如井口般散裂,有强光直照而下,光至塔尖,地藏王神像身現五彩,手中明珠,亦發豪光,其時,天雲漸散,光照大地,更現彩雲。眾皆稱奇,方丈言:「功德無量,功德無量。」

翌日,天狗期至。村民不知就裏,正午之時,突伸手不及五指,眾皆驚恐,異呼狂叫,幸半刻,日照如昔,眾方安然。

是夜,明月高掛,小弟乃於寶塔前,設供壇,誠心禮佛,畢,敬佛牙於壇中,跪地合十,閉目持誦《地藏神咒》。半刻,壇中之佛牙,不停抖動。虛空,地藏王菩薩巨大之身影漸現,天上明月,仿如菩薩手中之發強光明珠,毫光耀眼,不能直視,方圓數十里,影照如同白日,持咒畢,有人曰:「我佛慈悲,功德無量。」小弟張目一看,乃方丈與衆高僧皆步於前。方丈續言:「嶺下之寶呼山現歸汝矣,天意天意,善哉善哉。」小弟回:「謝方丈大師,願往生者皆可借此福地,入土為安,阿彌陀佛。」

數月籌備,小弟與眾高僧,回藏骨之洞,於洞前設壇跪拜,即黯然落淚,曰:「爹……!娘……!孩兒來晚,孩兒不孝,爹……!娘……!請恕孩兒不孝,未能厚葬雙親,現已尋得福田,恭請千百眾眾,皆能入土為安,落葉歸根,早登彼岸。」

各人不察,突有狼群嚎呼,叫聲此起彼落,傾間,數十凶獸,團圍諸衆,小弟各人皆於頃刻之間,手足無措,進退不得。

預言:小弟衆人能否安然,全身而退!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