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送你兩億三千萬 (天空)


每逢佳節都收到很多祝福的語句!
我未學佛時,特別愛送出以下這篇文章。
感覺送人這些語句特別好:【送你兩億三千萬】 看誰不愛金錢?

其實文章所提的只是拿了同音異字的標題!
但當我明白「因果」及「無常」之時,就好清楚所謂的「祝福」其實是每個人所希望的「不勞而獲」而已!
人總愛聽一些祝福語,但從不反思那些所謂的「福」從何而來!而那些「福」,想而不行只會變得虛幻。

感恩在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因而更了解世間一切的福報是甚麼一回事!

文章提出的祝福其實也是佛學上所說的:

第一個憶,是回憶:
回憶自己一生,有多少值得珍惜的親情、友愛,值得感恩的人生快事,值得自豪的大小成功,值得欣慰的賞心樂事,儘管並非事事如意,但能平平安安地活到今天,留下不少快樂回憶,足以老懷安慰。
──以上所說不就是佛教所說的【感恩】嗎?

第二個憶,是失憶:
把過去統統不愉快的經驗,耿耿於懷的傷害,別人對自己的不夠好,吃虧與不幸的遭遇,通通拋向九霄雲外,人就自在地輕鬆與年青。
──以上所說不就是佛教所說的【放下】嗎?

第一個千萬, 千萬要開開心心過日子:
凡事一笑置之,用正面積極的角度面對,在任何環境下都懂得自得其樂,笑口常開。
──以上所說的不就是【無量心】嗎?

第二個千萬,千萬要保重身體:小心飲食,少肉多菜,恆常保持輕巧的運動,身心康泰。
──以上所說不就是佛教所說【吃素的好處】嗎?

第三個千萬,千萬要開放心靈,接受新事物:
不要以為年老,而固步自封,和世界保持接觸,肯聆聽不同的聲音,讓今天的我比昨天進步,與人分享和分擔。
──以上所說不就是【所知障】嗎?

佛學上精闢語句能道出人生價值,而祝福語句只能帶給人們一點提醒!聽過後又忘了!
佛教知識博大精深,深者見深,淺者見淺。但如你有因緣接觸你將會發現是何等寶貴!

我送上以下『另類祝福』的句子給自己和大家:

《菩薩畏因,凡夫畏果》

大家不妨參透一下,希望大家能在句中有所得著!

天空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