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我不幸(或有幸)患上了糖尿病! (亞喜)


亞喜是一個諱疾忌醫的人,自小很怕看醫生和做身體檢查,我是怎樣知道患上了糖尿病呢?

大約兩年前,我替哥哥買了醫療保險,皆因明白世事無常定律。

我在,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和學佛多年,認識一位從事保險行業的師姐,知悉她為人無私,做事井井有條而且很負責任,所以便委託她替我哥哥買保險。其後更計劃將我的醫療保險,家居保險和汽車保險等,轉去她工作的保險公司,以達至統一管理,亦可以自利利她。

因保險公司需要,我被安排了做一次簡單身體檢查(包括驗尿)。數天後,師姐要求我要再去驗血,因尿液內的血糖指數有點可疑。當時我心中有不快的感覺,並且懷疑驗尿的準確性,原因是我從沒有感覺任何身體有不適的癥狀。

隔了一段時間,師姐來電,告知我的糖尿指數較高,證實我已患上糖尿病。這消息有如晴天霹靂,因我知道這病是不能根治,而且十分可怕,嚴重病情可以引發糖尿眼,糖尿腳,血管變形,腎衰竭……甚至癌病。病人要永久依賴西藥,或嚴重的更要注射胰島素來度日,生活方面,一定要配合清淡的食物,和經常運動,才能控制糖指數。這和我平常的生活習慣(暴飲暴食,和不做運動)是180度相反。

當時我的心情極差,心隨境轉,負面的情緒都爆發出來,心想我學佛多年,很積極做佛事,雖然學佛進度緩慢,但為何轉移不了惡果,而得了這惡疾。正當我很沮喪的時候,我表妹介紹了一種天然營養品給我服用,來控制血糖指數。加上我飲食轉為清淡,和做些運動,我的血糖指數已開始受控制,雖然不能根治,但已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這件事使我回想起,在福慧行恭聞佛陀法音,開示無常和因果,我明白到:

  1. 我的病因是,暴飲暴食,和不運動種下之惡因,因緣成熟,而成之惡果,這是因果不昧之真理。

  2. 這個病可用營養品來控制血糖,是佛菩薩的大悲菩提心,佛力加庇,使我重業輕報。

  3. 我不應怨天尤人。因我未學佛之前,吃了不知多少海鮮和野味,現在由於多生多世所作之惡業,我的病是活該。

  4. 我的病對我來説,並不是壞事。因要控制血糖,而改掉了暴飲暴食,和不運動之惡習。身體健康會漸漸改善。所謂一念菩提。凡事有兩面看,應向好方面去想。

  5. 世事無常,這刻不發生,不代表下一刻不發生,一切都是成住壞空真理。行人應活在當下,努力學佛修行,將壞的惡習改過,珍惜自己肉身,放下我執,利益眾生。否則無常來臨,得了重病或死亡,想學佛都沒有機會了。

所以,無論不幸或是有幸患了糖尿病,從此改掉了以往的生活惡習,這或是一種警號要我去改過,值得深思。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