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我想做空氣! (亞喜)


在人生旅途中,每個人都會經歷起起跌跌。正所謂 「花無百日紅」,好運和惡運就好像是孖生兄弟一樣,輪流陪伴著我們每分每秒,渡過一生。很奇怪,從來沒有一個人,一生中只有好運或只有惡運。人們的際遇總是福中藏禍,禍中藏福的。皆因每個人一生中,都做過好事和壞事。當因緣成熟時,便接受自己所種的不同果報。所以,沒有一個人未曾病過、也沒有一人未曾遇到好事,遇到惡運時,總會「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這是宇宙中因果不昧的真理。

筆者從大學畢業後,和其他人一樣,踏進社會打拼。希望可以創出一番事業,改善生活。在這幾十年事業生涯中,我嘗盡起起跌跌。深深覺受人間冷暖,世態炎涼。在我得勢時,一呼萬應,人人都稱讚我、接近我。反之,當我行衰運時,一沉百踩,人人都對我避之則吉、怕接近我。

記得多年前,曾經有位朋友問我......如果自己有選擇權,喜不喜歡做一個有名、有利、有權的人?或是有其他選擇?當時,我的選擇很奇特.....我不想做人,我想做空氣。我的朋友認為我是開玩笑,隨便亂講。

其實那時的我,並不是消極、看破紅塵的人。相反,筆者當時是很積極,很懂得計算利益、得失的人。認為就算能夠做一個極有福報的人,人所擁有的福報,都不會是永恆的。況且人會有煩惱、疾病、失意、壓力、痛苦和死亡等。與其要選擇悲喜交集的人生,我寧願做沒有喜,亦沒有悲的非生命體:「東西」。而「空氣」是最好的選擇。它沒有生,沒有死,沒有感覺,沒有情緒。可以自由自在,任由到處飛翔。

直至因緣和合,筆者很有福報,能夠在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學佛。從中我明白到,世上所有「有情」和「無情」的事物,都逃不過「無常」定律。有情 (擁有生命身體) 必定死,無情 (死物有如空氣) 必定滅。「成住壞空」的真理。唯一的「常」,能夠脫離「無常」,便是要證到──自己的本來面目,即是佛性,自性或如來藏心,這才能了生脫死,做到不生不滅、生死自由,到了這境界,已沒有情緒,沒有好運、惡運,更可以自由來往三界空間。

這是我一直以來,極其渴望追求的夢想!能夠證到「自己的本來面目」比起做「空氣」,好過億億萬萬倍。簡直無與倫比!

現在,放在我眼前的,首要的是……要專心、持久、努力地去學佛修行。有了本事,自身能夠解脫成就,便可以幫到更多眾生去學佛、成就。達至「自利利他」。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