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短暫的人生 (阿蒙)


記得看過一篇俄羅斯的短篇詩歌,內容是描寫着,一天很短,一年很短,一生也很短。

一天怎樣短,正享受晨曦的暖和,就看見了黃昏的餘暉;
一年怎樣短,剛抱擁著春回大地,北風已凜凜撲面而來;
一生怎樣短,來不及享受美好年華。轉眼已成遲暮白髮。

人生總是經過的太快,領悟卻太晚,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珍惜人生路上的親情、友情、還有同事、同學、伴侶、子女……
最重要是珍惜當下。
因為,一瞬間擦身而過,也許永不重遇!

作者勸告我們要珍惜,因為人生苦短。

阿蒙雖然未到七老八十,回憶童年,已轉眼即逝,亦感覺人生短暫。十分認同作者的感受。

自皈依後,我知道作為「人」,只是短暫的過客。我們是因緣和合而生,過了這一生,還有很長的路要繼續。所以除了珍惜,我們更加要知道,如何利用這一生。學習和追求這「一生」以後更長的永恆。

當然,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已經教導我們,要了脫生死,就要認真修行和修法。相信所有的佛弟子都明白這個道理,但能否成就,就要看各同修的努力與毅力了!

請緊記:
學法不修行,不得成就;
修行不學法,不生道力;
聞聽了行與法,而不實行,如撈水中月,結果是……

願各同修共勉!

佛弟子阿蒙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1. 把握今生為人,勿蹉跎歲月,学佛修行為要。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