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爛燈盞(因果篇) (寶寶)


前世「因」今世「果」,有嗎?

今生的伴侶,究竟是仇人?還是恩人?

從前,一個公認富有的美少女,內外兼備,接近完美,當然,多人傾慕。最後,決定下嫁一個英俊男子做丈夫,就在結婚前夕,突然間逃婚私奔,當接新娘時,已經人去樓空,新郎必然呼天搶地,可惜為時已晚!講到這裡,又是那一句:「為什麼……?」

真相:(「果」)
父親是拜金的人,逼女兒嫁與門當戶對兒子,但女兒喜歡窮家小子,父親卻棒打鴛鴦,強迫女兒,最後當然是不辭而別,私奔了!

前世:(「因」)
在狂風暴雨中,有一木船漂流海上,女孩不幸墮海斃命,被沖上岸時,全身赤裸。當時的岸邊,很多路人經過,都不加理會,獨有一人,脫下外衣,發心只為方便,遮蓋屍體。最後,有另一好心人,不忍心,自行將女孩埋葬。所以,今生中那個新郎(送外套者),就有緣無份,而埋葬女孩的人,卻獲得美人歸。所以,各有前因莫羨人 !

其實故事未完,因為,還有結局篇。

不幸篇:(「因」)
窮家小子,贏得美人歸後,不單自以為是,更是不懂得珍惜,打妻子,好賭博,脾氣又差,雖然妻子不離不棄,但當前生功德用完,來生便可能是陌路,更可能是仇家。(這是一個「果」)

幸福篇:(另一個「因」)
小子珍惜眼前人,奮發圖強,以正直忠誠,創造另一個富裕幸福的天地,夫妻恩愛,還給自己下一代做個好榜樣,不只今生幸福,更將最好的品格,思想,承傳給後世,去感染身邊其他的人,成為人間暖流。(亦是接着另一個"果" 了)

所以,不要再說「為什麼」了,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重要是,在逆境時,如何解決問題,將腐朽化神奇,要明白今天的苦果,便是昨天的惡因做成。今生的幸運,是前生的善因所致。要有好的成果,從今天起,多種善恩!總有一刻,我們能捱過黑夜,就是「天亮」了。

「千揀萬揀,揀個爛燈盞!」現在就要悉心修理,改良,誓要變成一個更美更好的幻彩電子燈盞了。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2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