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迴向非人 (一片雲)


昨天我家的印傭告訴我,以後在晚上帶狗狗外出,不能去某一中學附近了,原因是小狗白威闖了禍,牠不小心尿尿在一位很漂亮的年輕長髮小姐身上(頭髮快長到地,但見不到腳,她張開雙手及用非常可怕及恐怖的眼神望着狗狗們),白威的耳朵及尾巴已經垂下,全身顫抖得很厲害,從來不怕非人的黑威今次也很害怕,她立刻代兩隻狗狗道歉及盡快逃離當地。

我聽後便問她有迴向給這位女鬼嗎?她説因為不知道她的姓名,所以不能迴向。我便教她説我今天做的功課是迴向給在那一天晚上及何處見到的女非人,她說一定要有姓名才可以迴向。

當天我便把狗狗遇到的有緣女非人放入福慧行的迴向群組內,希望藉各師兄師姐們誦經、持咒、所做的善業及功德迴向給她。

因我們討論「迴向」方式有些不同,而令我想起剛學佛初期,我非常喜歡參加法會,原因是各道場的法會,可以為親人寫消災祈福牌位,及為先人寫超薦牌位,藉着法會的共修力量迴向給自己親人及先人等。後來有佛友告訴我,有一個佛教團體在網站成立誦念「六字大明咒」,把需要迴向的姓名放入此網站内,大家把每天念此觀音心咒的數目交入網站内,集合當天的數目共同迴向。我以非常失望的心情告訴她,我不會用電腦。並且心中總覺得都是傳統的好,網站的東西真的有點虛幻(其實是犯了所知障)。

自從我在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後,真正明白到迴向的方法和真諦。迴向是將自身非常少的修行或修法功德,放在佛菩薩的大悲菩提海裡,並非自私地為了自己和親人的利益,而是真心真意為了苦海的六道眾生。所以功德力便增強了億億倍。而且參加法會或是利用網站的方法迴向眾生只是形式上的差別。重點是做功課時是否身口意都是為了眾生而專注去做。否則受用程度便大打折扣。誦迴向文時最重要的是要真心真意地迴向六道眾生。祈願他們能早些脫出苦海,能快樂幸福,能早日投生做人,能得學佛因緣。

一片雲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