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藉新年說倒數 (小蒜)


除夕夜,和孩子準備迎接新一年來臨。孩子成長了,開始可以抵著眼睏,所以很興奮地堅持著,要等到倒數那一刻 !

生活在現今的城市,節日慶祝隱藏龐大的商機,無可避免,要營造熱鬧的歡樂氣氛,來迎接新的一年。普遍上班一族,因為這個額外的假期,熱鬧的氣氛,得以紓緩工作壓力。但令筆者常常感到莫名其妙的是,到底為甚麼要以倒數方式,來慶祝消逝的光陰呢?

佛經說過,眾生一出生到這世上,生命便在倒數。每次跟朋友談起,他們總覺得生命在倒數這種說法,實在讓人感到可悲 ! 大都不願再談下去,可見倒數其實並不是一種讓人欣喜的事。那新年倒數又有甚麼不同?

或許最大分別可能在於,除夕倒數完畢,大多數人還是享受著生命,能繼續存在於這個熟悉的世界,而感到安心。

當生命真的倒數完畢,就要離開這個世界。況且,誰又可知悉倒數到那一刻,才是生命的終結?這份離愁和毫無把握的無奈,才是最令人感到可悲。

其實佛陀已經點出了,生命倒數是事實,同時也清楚提供,掌握生死自由的方法,切實告訴世人,能利用短暫生命於修行,就達到真正圓滿不生不滅的境界。能夠成就這個境界,在世間的生命倒數,豈不就如新年倒數一樣,可喜可賀嗎?

新年伊始,筆者誠心祝福大家,於新一年,踏實找到生命真正方向,努力不懈實踐修行,無懼生命倒數,活出圓滿的 ~ 快樂人生!

筆者:小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