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讓我再多救一個……請讓我再多救一個…… (澄明)


較早有一部電影「鋼鋸嶺」(Hacksaw Ridge),以真人真事改編,主角戴斯蒙杜斯(Desmond Doss) 由於從小受家人及宗教信仰影響,非常抗拒槍械武器及傷害別人,所以,作為美軍的他也堅持不帶武器上前線戰場,只想做一位救人性命的軍醫。直至一次美軍到鋼鋸嶺戰線,與日軍如火如荼地交戰,戰事最後美軍不敵對方攻勢,直至只剩戴斯蒙一人留在戰場,靜悄悄用游繩方法把傷兵送到懸崖下。

此時,戴斯蒙手也傷了,身也累了,躺在懸崖邊仍然堅持「讓我再多救一個……請讓我再多救一個……」然後,他跑回戰場,繼續仔細搜索生還者,不論是敵對的日軍傷者,或是曾針對自己的同袍,只要是重傷或快要死亡的士兵,都給予嗎啡及安慰,能帶走的盡力帶走,最後成功救了多達75人。

「愛人如己」這種看似基本的概念,對學佛之前的筆者而言,並非理所當然,從來都以為依心情而待人處事乃人之常情。但自從師姐接引筆者到,記得有次恭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當中提到,即使有弟子犯了重戒,對佛陀做成傷害,慈悲的佛陀仍然只是想弟子懺悔改過,想讓他們免於墮地獄!

這對當時初入佛門的我是如此驚訝的,對於別人的傷害,不是應該反擊嗎?並非事實的卻被譭謗,多委屈呀!得聞此法音後,筆者深感慚愧!佛陀就是想多救一個就盡力多救一個,一心只想渡眾生,置個人感受於度外,而我這個凡夫就是愚痴!

筆者自此之後便多提點自己,遇事不論合理與否,處理時不應只以個人情緒感受為先決,想想佛陀的法音,明白到處事謙虛,不等於吃虧。的確,現在學習修行的筆者,越是想要幫助人,越是感覺到身邊有很多貴人在幫助自己,大家互相尊重扶持的美好感覺,怎會是挑釁對抗能得到?

筆者感恩,也希望與大家分享此吸引貴人的方法,願大家也能以正念面對生活!

澄明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