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轉死性—頑石也點頭! (亞喜)


自從我學佛後,很多朋友都問我學佛有甚麼好處?當然,他們指的是世間福報,如財富、健康、人緣、好運等。我對他們説不能証實學佛後,精準地計算出福報的增長,和業障的減少。因為不能安排一個學佛的我和一個不學佛的我,同步在同時間、地點、環境去直接比較。我只能肯定地回答——

學佛後,我改了本性……

我從小是一個很實際,貪錢,貪吃海鮮野味,住大屋,風流,和愛享受的人。在大學念工商管理系,主修市場管理。皆因大學教授對我説:「市場管理是最賺錢的專業工作。」我和某些上班一族一樣……自私、貪財、弄權、搬弄是非、爾虞我詐、玩弄辦公室政治、積極拼搏上位、事事計較。多年來的奮鬥,事業上總算有些成績,生活得到改善。但是我心靈上並不快樂,和感到空虛,我擔心我的財富,權力,地位會減少或失去。皆因我經常計算,思前想後,不相信別人,所以我的真心朋友少,身邊的都是講求利益,吃喝玩樂的酒肉朋友。

我在工作關係上,認識了一位朋友。她知悉我很喜歡佛教藝術,和對密宗好奇和想探討,因緣和合,她接引了我去,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起初幾次聞法,因聽不明白普通話,曾經有放棄的念頭,有幸得師姐的鼓勵,和自己的好勝心,所以堅持下去聞法。説也奇怪,我漸漸聽懂了佛陀的法音,身心很舒暢,充滿法喜。

數月後,我皈依成為佛弟子。依旨佛陀的教戒,佛理教義,去學佛修行。漸漸明白了宇宙人生的真諦……

我明白了凡夫,多生累積的惡習和業障,不是一時間便可改掉。所以我要嚴持五戒,因它如一件盔甲,來保護我們不去作黑業。我懺悔以往所作的種種惡業,我不再殺生,不講是非,不惡口和妄語,不搞婚外情,不騙和奪取他人利益。

我明白了因果不昧的真理。所以我常常反省自己的身,口,意行為,達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遇到逆境,不再怨天尤人。反而要反省,懺悔,和改過。

我明白了世事無常真諦。所有生命體和死物都逃不過成、住、壞、空定律。有生必有死。唯一方法能逃離無常,只有學佛修行,今生得成就解脫,並無他法。所以我不能等遲些再學佛,因不知下一秒我還能健全與否。

我明白了六道輪迴之苦。佛陀時常苦口婆心教誨我們,今生有幸得人身,得聞正法;如果不努力去學佛修行,得成就,下一生能投生做人的機會是微乎其微。很大機會墮落下三道。所以我要珍惜今生,積極學佛修行。

我明白了學佛是要利益眾生,因利益眾生,才可以了生脫死,不再執著,自私,和自以為是。我事事都想想對方,包括畜牲,為利益對方而不犯戒,可做,否則,不能做。反反覆覆地去鍛煉自己,使「利益眾生」成為習慣。

我明白了學佛如要成就解脫,除了要依教奉行,如法修行 「修行和修法同樣重要,缺一不可」,還要行持,否則只是落入空洞之談,不得受用。

自從我學佛修行後,我的性恪變了,變得平易近人,為人著想,主動幫人,脾氣變好,不再惹是非,心境平和,情緒不再大起大跌,不再懷疑和欺騙他人。我發現性恪變好,人緣就會變好,人脈廣了,加上專業知識,客觀分析,和斷除所知障,諸事便會自然順利,和福報增長了。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