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何解學佛多年不得受用(十三) : 不敢認是佛教徒! (亞喜)


我在佛堂認識了一位師姐,和她很投緣。她的人品很好,性恪善良。雖然她不是能言善辯,和記憶力強。但她很勤力和低調的學佛修行。從一個當初迷信,求神拜佛的主婦,漸漸變成一位明信因果的佛弟子。但是很奇怪,她從來沒有接引她的親人和朋友來聞法學佛。有一次,我和她閒談,知悉她害怕她的親友笑她迷信拜佛,所以從來不説自己是佛教徒。她說因不精於溝通,和辭令不好,所以不想解釋。怕講錯佛理,越描越黑。

其實在末法時期,正知正見的上師,佛堂,和佛理法義,是非常罕有。佛教給人的印象是迷信和拜偶像。因很多迷信的民間習俗,如風水命理,或邪法外道,已融入佛教。很多邪師騙子看準了人的弱點……貪方便和喜歡花錢去做些所謂法事,去消災解難。不明因果和怕修行。結果便中了騙子的圈套,失財和對佛教產生偏見。

我明白到師姐,因怕說錯佛理法義,學佛欠缺自信和信念力,又因要面子關係,怕別人笑她迷信,所以乾脆不認學佛罷了。

亞喜很有福報,在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明白了……

身為佛弟子,應該要護持正法。能有因緣學習正知正見佛法,是多生累積的大福報。應感到無上的歡欣,能成為佛弟子。因而應努力不懈地學佛修行,和接引有緣善者去聞法。不應因為私利或面子,而妄語不認佛弟子。因這是犯了鐵定原則。無論學佛多久多勤力,都不得受用和成就解脫。

亞喜便直言不諱,勸師姐要盡快真心懺悔。多聞法音來增加佛知見。修好自己身口意的行為,要行持無畏和法報施。用身教去接引親友去恭聞佛陀法音,避免說錯法而壞了他人慧命。不要因面子,或怕開罪他人而妄語。身為行人,可以謙虛直言説是……慚愧佛弟子,學佛不精,正在努力去學佛修行。但絕不可以否認是佛教徒。

其實很多人,無論是信佛,拜佛,禮佛或真正學佛,遇見外道或非宗教人士,否認是佛教徒的例子,屢見不鮮。除了上述例子,怕被人笑迷信和要面子,還有很多其他原因。而較為常見的是......

1.為貪圖外道利益......如子女可入讀外道書院,拿取外道捐贈,或死後葬於外道墳場。這全是因貪而犯了叛教叛師,種下惡因,莫説學佛不得受用,今生不能成就。

2.上司或客戶是外道或不信佛教,怕失去職位或生意.....都是因貪而犯。上班或做生意,都是講求實力,人緣和人脈。修行修得好,人人都會尊重你,愛戴你。不應搞左道旁門關係而升職。反之,應用身教去接引他們。

3.怕人家説佛教不科學……皆因聞法少,所以不明佛學法理。佛教是很科學,不是拜偶像,同様是說因果不昧的真理。種善因得善果。不會因不同人,不同時間、地點,而改變。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都是佛教徒。他説過,將來唯一的宗教和科學並軌是——佛教。

還有其他原因,不能盡説。但姑勿論是何原因,行者都不能否認為佛教徒。如有犯者,應盡快真心懺悔,以後不要再犯。經常迴光返照。同時應發願努力學佛修行,去利益一切眾生。

後記 : 師姐即時懺悔,精進聞法,學佛修行。對人説很榮幸成為佛弟子,得聞正法。還接引親友來學佛,值得讚歎。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